闲生竹子

「植丕」七步扑向你怀里

写在前面:

  满脑子只有黄色废料。

  很ooc,满是雷点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朕听闻,众卿中有人不信朕的弟弟文采斐然,对他位极人臣颇为不满?”曹丕看着底下乌泱泱一片,现在都恭敬地低着头,背地里倒是认为曹植以身上位。


  曹丕玩味一笑,曹植气质出众、相貌出挑又才高八斗,招致非议,似乎也有理可循。


  下面那些低着头的朝臣看不到曹丕的表情,只听到陛下冰冷的声音,个个闻风丧胆,头巴不得埋到地里去,生怕多一点动作被陛下注意到,拿他先问罪。


  “曹丞相。”但曹丕没有继续追究下去,反而是传唤了曹植。


  今天上朝前,曹丕特意嘱咐曹植不用来,只不过身居此位的曹植,可不会乐得清闲,曹丕前脚刚踏进朝堂,曹植后脚也悄悄溜了进来在一旁听朝。


  起初听曹丕说起自己,还算明白了他为何不让自己来,现在却忽然唤他,又让曹植有些不明所以,但陛下的旨令,他可没有违抗的余地。


  曹植不紧不慢又有些慌张地从一旁走出来,当然这慌张的模样只有曹丕能看得到,曹植看到曹丕对他笑了笑,更是让他不知所措。


  “朕私下里,素与丞相不和。”庙堂偌大,曹丕的声音虽轻,却人人都听的到,听到陛下这平稳、毫无感情的语调,却仿佛藏了一把剑,已经架在曹植脖子上。众人为曹植捏把冷汗之余,暗自疑惑,陛下这话锋转得也太快了,又暗自庆幸,至少曹植为他们吸引了火力,这下既保全了性命,又少了一个阻碍自己走向人生巅峰的竞争对象。


  曹植不明白曹丕想做什么,难道真是对自己起了杀心。他回想起昨晚,曹丕就哭红了眼说要杀了他。可是只着一件薄丝绸的曹丕太过诱人,那人还十分主动地坐在上面自己动。曹植握紧了拳头,指尖深深扣着掌心,光是现在想着,他都只觉内心碧波荡漾,昨夜自然忍不住,多进行了几回……


  “丞相,”曹植的思绪还未回来,忽然听到曹丕叫他,“朕命你作首诗,若是作不出来……”


  曹丕没有说下去,不过没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。


  作诗?曹植想着,曹丕是又想和他对诗不好意思开口吗?


  “写,你我之间的。”曹丕追加了一个要求。

  

  看来真是想写诗了,曹植一边想着,一边各种题材已列了七八个。


  “七步之内写完。”曹丕这句恶狠狠地说。


  曹植的内心震颤了一下。


  一切都事出有因。昨夜曹丕约他玩酒局游戏,发起者却是十有九输。曹植一开始还拘谨害羞着,只是让曹丕亲亲他。后来酒意上脑,他让曹丕只穿着本作为外衫的薄纱,还让他放入一颗葡萄,从桌边自己走到床边。


  恰好是七步。


  曹植苦丧着脸,这下是不知何时才能进陛下的闺房了。他一边想着,一边颓废地朝着曹丕走出第一步。


  “煮豆燃豆箕……”想起自己为曹丕挂上的红色的床帐,曹植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“豆在釜中泣……”想到曹丕拽着凌乱的被衾,哭成泪人,比初春沾着露水的桃花还美,曹植眉间紧锁,悔不当初。


  “本是同根生……”想着他们好歹做了一世兄弟,念及旧情,曹植决定下朝后就去挖出本想等着曹丕娶他时再喝的酒,作为赔罪。酒有很多,但与曹丕分床睡,一天都不行。


  这才三步……曹植脑子里想好,嘴上就说出来,昨夜曹丕那七步走得可煎熬,不管怎么说,自己装也得装得像点样子。


  低着头的大臣们听着曹植的脚步声在第三步后顿了顿,随即第四步,第五、第六步,他都没有吟出最后一句诗,为他捏一把汗的有,嘲笑他关键时刻栽跟头的也有,刚才沉寂的朝堂,渐渐有了一丝骚动。


  不过曹植早就想好怎么说了。


  “相煎何太急。”全场顿时又寂静了下来。

  

  兄长我错了,作为弟弟应该多体谅你的,我把你想说的话也说出来了,相煎何太急,我下次应该慢一点的,你说不想做了我就不做了。


  曹植抬眼看向曹丕,发现他脸有点红,对视后那人轻咳一声,随即猛得一拍桌站起身。


  “相煎何太急?曹植,你还敢埋怨朕?”众人皆知陛下发了火,赶忙相劝,说曹植只是作首诗尔尔,曹丕不予理睬,怒声说了一句退朝,又单独让曹植留下。


  “你刚才,怎么可以写那种话。”曹丕的确有点生气,“若是被他们发现。”


  曹植笑道:“他们不可能发现,刚才陛下连臣都吓到了,他们更不会往这方面想的。”曹植将曹丕搂得更紧了些,“况且他们说臣以身上位,肯定不会料到陛下是在下……”曹植话未说完,就被曹丕捂住了嘴。


  “朕可还在生气,你不要得寸进尺。”曹丕眼睛一眯,“为君为臣都要懂得克制,你昨日太过分了,到下个月,你都不准进朕的房间。”曹丕皱着眉,用严肃又生气的神态为曹植下了道命令。


  “可现在才月中……”曹植委屈地看着曹丕,抿了抿嘴,眼睛里似乎已经湿润了,曹丕心一横,偏过头去,不看他就不会心软,没想到曹植将他抱到龙椅上,忽然开始解他的衣服。


  “陛下只说不能进你的房间……”曹植仍旧可怜兮兮地说着,仿佛在做着虎狼之行的人不是他。


  “子建!这可是在外面……相……相煎何太急!”


  曹丕慌乱间抬眼看向曹植,看到他玩味的一笑。





end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:

  xp产物

  不能再写无脑黄色废料了

  开始建设正经的🙏🏻(清心寡欲)

评论(44)

热度(3509)

  1. 共3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